網傳 20 港鐵站增設餵哺母乳設施!網民:終於等到

| shiuhk | 21-12-2017 19:34 | |
網傳 20 港鐵站增設餵哺母乳設施!網民:終於等到

媽媽們帶著嬰兒出門並不容易,有時候急起上來,要臨時找地方餵哺母乳都十分困難。遇著嬰孩哭閙又剛好在港鐵車站範圍内,一定感到十分苦惱。雖然媽媽可以在大堂、月台,甚至是車廂入面餵哺母乳,但難保會影響其他乘客。幸好,港鐵似乎聽到母乳媽媽們的聲音,決定在站内增設餵哺母乳設施!

Facebook 專頁「MTR Service Update」出帖表示,港鐵由即日起在全港 20 個港鐵站新增餵哺母乳設施。餵哺母乳的小房閒設有屏風拉閘門、枱椅、消毒啫喱及廢紙箱,牆身用藍天白雲作設計。想要餵哺母乳、甚至是幫孩子換尿片的媽媽們只要用對講機、或是自助客服機聯絡職員,就能夠享用服務。而港鐵都會在媽媽使用房間之後,派清潔人員去清潔,確保下一位媽媽能夠用得舒適。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不少網民就提供建議,例如將「椅子改爲細梳化」、「增加電插頭位,方便媽媽使用電子泵」、「增加踏腳」等等,希望能夠讓餵母乳的媽媽更舒服。其實不少媽媽都留言,認爲港鐵在未有餵哺母乳設施的時候都對哺乳媽媽十分友善,更表示曾經借用港鐵職員休息室哺乳。如今港鐵新增餵哺母乳專用的間隔,都表示歡迎。

網傳設立餵哺母乳設施的車站:

油麻地、旺角、太子、九龍塘、中環、金鐘、尖沙咀、美孚、荔景、北角、鰂魚涌、油塘、調景嶺、香港、九龍、南昌、青衣、欣澳、紅磡、大圍

網傳 20 港鐵站增設餵哺母乳設施!網民:終於等到

Source:MTR Service Updat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