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福音!東京版「泥鯭的」試行

| shiuhk | 21-12-2017 12:23 | |
遊日福音!東京版「泥鯭的」試行

「泥鯭的」簡單來説就是幾個擁有相同乘坐路綫、目的地的乘客,一起共乘一駕的士藉以付出較少車費,同時的士司機能夠收取多人車費而有更多收入。然而,這種「共乘」的概念在香港是非法的,日本亦是。不過,日本國土安全省就決定帶頭,率先於東京周邊推出「官方共乘的士」,實行推出東京版「泥鯭的」?

據《朝日新聞》報道,950 架位於東京都、武蔵野市、三鷹市的士將參與今次試驗計劃。乘客只要透過官方 App 叫的士,App 就會根據路綫自動配對乘客以及安排司機。以晚上 10pm 後乘車為例,若 3 人光顧「官方共乘的士」,目的地距離 21km 的乘客正常需付 9,970 円(約 HK$698),但共乘之後就只需付 6,450 円(約 HK$452),便宜約 4 成。同時,司機就能夠一程增加 20 % 收入。

這樣,對於單人遊日的乘客就尤其方便。因爲能夠以較便宜的價格快速到達目的地,更有可能認識到當地人,一舉多得。暫時計劃將於 2018 年 1 到 3 月在東京試行,如果試行成功的話也許會正式推行呢。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遊日福音!東京版「泥鯭的」試行

Source:朝日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