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粟米石斑飯」無石斑!網民:咁菠蘿包點算

| 佛洛F得 | 21-12-2017 05:09 | |
被控「粟米石斑飯」無石斑!網民:咁菠蘿包點算

是非題:粟米斑腩飯的材料有沒有斑腩?問題容後回答,先看看我們的社會發生了甚麼事!富臨漁港因售賣的粟米石斑飯,標纖上指材料含石斑,但化驗後卻發現「石斑」實為鯰魚,被海關以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控告,案件更日前提堂。富臨漁港是否有罪,當然是由法庭決定,今次想說的主要是網民反應 — 粟米斑腩飯無石斑是常識吧!

是的,以茶記粟米斑腩飯來說,沒用上石斑幾乎是常識,部分會用龍脷、青衣,但更多的只用平價鯰魚來代替。正因為這已是約定俗成,網民都非常擔心(其實是花生)有一日菠蘿包會否被控無菠蘿,雞尾包被控無雞,碗仔翅被控無翅等。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不過,亦有網民覺得中式酒樓如以粟米斑腩當小菜,一般收費百元以上,對石斑有預期即是合情合理的事。事實上,早前已有中式酒樓因鮑魚炒飯無鮑魚而被控告。飲食界撥亂反正用回真材實料應該沒甚可能,但很可能因此爆發一輪菜單改名潮:粟米汁拌炸越南鯰魚魚塊、化皮港式餐包、砂糖椰絲餡包、香菇瘦豬肉粉絲湯,很好呀,像是西餐又似是飛機餐,借機加價都仲得!

Source:LIHK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