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明年起禁智能行李箱寄艙!要拆除電池

| Siu Yeung | 20-12-2017 19:29 | |
國泰明年起禁智能行李箱寄艙!要拆除電池

近年不少廠商都推出「智能行李箱」,當中結構不少都設有藍牙、GPS、摩打、供電裝置等,換句話說,這類行李箱幾乎全都有大容量鋰電池,令不少航空公司關注。早前,美國的 Delta、American、Alaska、United、Southwest 等航空公司宣布,部分智能行李箱禁上飛機。如今香港的國泰和港龍,亦宣布類似的新規定,由明年起,旅客必須將鋰電池拆除,才可將智能行李箱上機及寄艙。

【網絡熱話】

【科技】

國泰表示,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最新發布的行業指引,由明年 1 月 1 日起,若顧客需將智能行李寄艙,必須將鋰電池拆除及放置在手提行李,並符合現行攜帶備用鋰電池之相關規定。至於手提行李,行李之電亦池必須可拆除,航程期間電池須保持內置於行李內。若電池不能拆除,該行李不可手提上機或寄艙。

換句話說,假如你計劃購買智能行李箱,最好留意電池能否拆除,而且電量不可超 160Watt。相反,若你已買了智能行李箱,又沒有拆除電池設計,相信日後將不能帶同登上民航飛機了。

Source:hk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