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9 登場:為 AI 而生

| Brian | 20-12-2017 18:59 | |
POWER9 登場:為 AI 而生

【e-zone 專訊】在新時代下繼續有新需求,IBM 系統硬件部傑出工程師李永輝(上圖)認為,機械與人類甚至是機械之間都會出現不同的溝通模式,當中包括推理、學習與互動能力。IBM 早前推出 Power Systems AC922 採用該公司開發的 POWER9 處理器,該系統亦採用第 4 代 PCIe,加上融合 FPGA 與 GPU 的運算平台,將圖像分析能力提升最少 10 倍。

【相關報道】Intel FPGA 全球首次集成 HBM

【精選消息】Google 的 AI「重返中國」

該系統比較 x86 平台的人工智能(AI)運算能力增加 3.8 倍,其 I/O 吞吐量亦上升 5 倍。由於 GPU 在該平台下能直接跟 POWER9 處理器連結,因此運算效能大大提升。該產品未曾推出,已獲美國政府部門定單,更有望組建成為世界上最高速的超級電腦。由於部分行業數據有法規與保安問題,不能採用如 SoftLayer 等雲端平台訂閱相關服務,因此李永輝相信企業自建 AI 伺服器在未來有價有市。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