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鬧爆教育局倡老師派「趣味功課」!離地功課玩殘基層

| Kay | 19-12-2017 16:52 | |
網民鬧爆教育局倡老師派「趣味功課」!離地功課玩殘基層

聖誕假期將至,不知各位學生期待嗎?答案可能未必。一來要花時間準備假期後的大考;二來有繁重的假期功課等著被 K.O.;第三可能就關乎近來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鄭銘強在《局中人語》撰寫,以「有趣和有意義的家課 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為題的文章。

鄭主任這篇文章雖然提到「開放式並具趣味的家課,相比機械式的抄寫課業,或只倚重單一模式的紙筆家課,肯定更能讓學生覺得有趣,樂於用心把家課做好。」,並以「製作短片、自彈自唱的自創歌曲、自製聖誕應節小食」為例子,「激發想像力和創意,把生活和學習結合起來,從而獲得滿足感。」可是有網民看完文章認為,當中所提的方案不切實際,甚至鬧爆「要學生做假期功課已全無創意,可以構思一啲『交功課』以外的學校生活嗎?」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網民認為鄭主任所提的方案不切實際,是因為當中出現了一個嚴重邏輯錯誤:「你要減輕家課嘅壓力,就係俾多樣與別不同嘅家課你做」,此舉即是學生們一樣要做功課及面對功課壓力,沒有因為功課類型的不同而感到輕鬆之外,甚至有其他網民有感「不只玩 X 啲細路,更是玩 X 啲家長」,更教出身寒微的基層學生及家長情何以堪呢?因為家長沒有錢購買拍片器材,又或者自製小食的材料,那麼小朋友就沒有功課交,不論家長及學生都各有煩惱,完全不能達到「把生活和學習結合起來,從而獲得滿足感」的預期效果。

其實教育局的 goodest logic,都不只出現了一次,難怪有網民直斥:「離地中產式功課、玩殘低下階層」,以及「聖誕仲要做功課已經錯,要有創意更錯」。不知大家同意嗎?

其他網民留言:

「你要減輕家課嘅壓力,就係俾多樣與別不同嘅家課你做」

「等睇學生拍遺言交功課」

「阿首席教育主任要學生做假期功課已全無創意,你可以構思一啲『交功課』以外的學校生活嗎?」

「聖誕仲要做功課已經錯,仲要有創意更錯」

「又係教局嘅傻的嗎 idea」

「玩勁 X 細路咩」

「離地中產式功課,玩殘低下階層」

「叫個傻的嗎,放假拍片俾老細睇吓」

「減輕家課壓力,增加家長壓力」

「已經想像到會發生咩事。家長鬥拍片,又搵 studio 又用靚 cam,窮學生就用垃圾電話對住屋企幅牆拍」

網民鬧爆教育局倡老師派「趣味功課」!離地功課玩殘基層
教育局《有趣和有意義的家課 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原文。

網民鬧爆教育局倡老師派「趣味功課」!離地功課玩殘基層
有網民鬧爆教育局又有 goodest logic:「你要減輕家課嘅壓力,就係俾多樣與別不同嘅家課你做」。

網民鬧爆教育局倡老師派「趣味功課」!離地功課玩殘基層
有網民甚至認為文章所提的趣味功課方案,對基層家長、學生及老師都是三輸。

Source: hkgolde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