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芒也不怕!日本研究團隊發表自癒屏幕物料

| Kay | 19-12-2017 13:08 | |
爆芒也不怕!日本研究團隊發表自癒屏幕物料

近年不少人維修手機的原因,是出於俗稱「爆芒」的玻璃屏幕碎裂情況,現在的人遇上手機爆芒的情況,不外乎將手機送修,更換屏幕再使用,但其實近來科技已經先進到一個點,是連手機屏幕都懂得自行修復,不用再因為爆芒而煩惱。

因為日本東京大學教授相田卓三(Takuzo Aida)及其研究團隊,於《科學》發表一種能自癒屏幕,是一種以半透明新材料 polyether thiourea 所製作的玻璃。只要處於室溫下,該物料就有自我修復的能力,推壓數小時後便可回復原狀,猶如《X-Men》狼人盧根擁有癒合自身傷痕的神奇力量。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或許大家不會相信的是,這款硬質高分子聚合物物料實為無意中發現,最初東京大學化學與生物科技系研究生柳澤佑(Yu Yanagisawa),只以為這種物料只能作為黏合劑用途,但後來再將物料深入研究一番,才發現當中或是一種有自癒屏幕能力的全新物料。相信假以時日,這種新物料定能發展成熟,讓日後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屏幕都有自我修復功能。如同 2015 年 LG 推出之 G Flex 2 手機特製機背,即使留下刮痕,都能自行修復,絲毫無損。

Source: The Guardia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