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措施打擊呃 like 帖子

| 柔之拔 | 19-12-2017 09:35 | |
Facebook 新措施打擊呃 like 帖子

以往,大編教導小編在 Facebook 發帖的時候,是靠鼓勵大家 share、comment、like 這三招,以提高帖子的 reach 觸及人數;只要越多人參與 like、comment、share,帖子的 reach 就會越高,帖子會自動 feed 派發給更多人。未來,這些 engagement bait(參與誘餌)伎倆將被打擊,如果帖子被發現了使用這些伎倆以促進 reach,帖子的 reach 觸及人數反而會被降低。

降低 reach 觸及人數

Facebook 表示,不少用戶向其反映,很討厭在帖子見到類似「like this if you re an Aries(如果你是白羊座,請讚好)」的呃 like 帖子,因此 Facebook 將推出新措施,在未來會使用 A.I. 技術監測,不論專頁或個人帳戶,倘發現有帖子使用這些擾人伎倆呃 like,將會把該帖子的 reach 觸及人數降低;如果專頁或個人被發現重複使用這些擾民招數,將會嚴懲降低帖子的 reach 觸及人數。

用 emoji 叫人投票是死罪

除了懲罰「like this if...」的呃 like 行為外,以下這些大家常見的 fb 小編擾民伎倆,都會被整治,包括:在圖片用不同的 emoji 叫人投票,例如「心心」代表喜歡這帖子,「嬲嬲」代表對帖子憤怒;或者叫人在帖子留言回應、分享帖子、甚至 tag 人(詳見下圖),這些招數均會令該帖子的 reach 觸及人數被降低。

Facebook 帖子普遍是網媒用來吸引讀者瀏覽其網站的免費宣傳工具;點擊帖子就會 redirect to 轉向網媒的網站;帖子的 reach 越高,點擊帖子進入網站的可能人數就越多。網媒還以為靠做張靚靚圖片呃 like 呃 share 呃 comment 吸引讀者參與 facebook 帖子互動以提高 reach?算數啦你!

有例外的。倘若帖子是關於尋人、籌款、或詢問旅遊貼士,則帖子不會被降低 reach 觸及人數。

站在小編身旁的戰友驀然自語:「細時見隻狗 b 咁 cute 執返去養,養大咗先知係豺狼」,嗚哇~

Facebook 新措施打擊呃 like 帖子

Facebook 新措施打擊呃 like 帖子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faceboo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