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媒受新世代冷落  企業推廣需變革

| 陳裕邦 | 19-12-2017 07:00 | |
眾媒受新世代冷落  企業推廣需變革

有統計指出本地手機普及率高達 200%,平均擁有兩部手機已成趨勢。要在手機上為推廣活動再次布局,已成為不同市場活動參與者的最大工作目標。縱觀目前市場,如電視等傳統常用的單一信息推廣渠道,在新世代受眾當中已不獲認受。由於市場規則完全改變,企業必須從頭考慮營運與宣傳的方式。

Oath 數位先知 David Shing 表示,本地年青人對西方社會的文化十分受落,數碼轉型亦讓產品由個人化(personal)走向自定化(customization), 即是用戶再自行優化產品與選擇附加增值,正是目前每位客戶冀望取得的服務水平。

市場格局轉變

企業若只推出單一流動應用程式(app),不可能滿足大部分用戶需要,這亦解釋為何不少公司會同時推出多個手機 app 服務或通訊渠通,預期相關生態系統亦愈見成熟。David Shing 認同品牌與企業已明白及正在回應這個轉變。隨著互聯網用戶技術水平提升,使用「暗網」(Darknet)等方式匿名上網的流量愈來愈多,令企業無法有效追蹤推出適切服務。他認為市場需要學習如何跟這類用戶互動,又指出網民對於私隱與數據的憂慮,主要是源於「信任」問題。

眾媒受新世代冷落  企業推廣需變革
David Shing 表示,本地年青人對西方社會的文化十分受落,數碼轉型更讓產品由個人化走向自定化。

AR 落地較快

由於技術與設備門檻不斷降低,令內容製作變成全民參與。Oath RYOT 工作室全球負責人 Jessica Lauretti 認同,業界某程度上已毋須再依靠高價的設備一現時擁有智能手機下,人人皆可成為製作人。她預期大型企業採用虛擬實境(VR)製作內容的比例將持續上升,更融入在未來廣告與相關推廣活動當中,唯普及應用尚要等待相關終端設備平民化。相比之下,由於擴增實境(AR)已有一定手機支援基礎且較為「落地」,相信會在醫護與科技等應用上有更多作為。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