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輻射或致癌或不育 如何減低受影響?【衛生部指引】

| Ming | 03-04-2018 21:38 | |
手機輻射或致癌或不育  如何減低受影響?【衛生部指引】

手機有輻射相信大家也知道亦已接受此一事實,雖然知道輻射對人體有害,但手機已成為日常生活重要物品,難以斬腳趾避沙蟲,而且亦有報道測試過手機電池磁波的致癌機率並不太高,大部分手機的 SAR 指數其實很低 (SAR (Specific Absorption Rate),即手機發出的無線射頻率 RF (Radio Frequency) 被人體吸收的比例)。不過,近日美國加洲衛生部便更新有關使用手機免避輻射影響的指引,建議大家如何使用手機,以減低受到手機輻射的影響。
 
【筍買情報】$78 Plan 筍變「真.無限」SUNMobile 推「數據寶」5GB 不降速




【熱門影片】STEM「貼地」解構!學是學非湯博士活用小遊戲教學

手機輻射影響有幾多?2016 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手機輻射列為「可能致癌」的 2B 級別 (跟殺蟲劑 DDT、咖啡、汽油引擎排放廢氣,及塑化劑同一級別)。雖然仍需更多研究肯定手機致癌,但目前已將手機發出的輻射,列為或可致癌。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美國加州衞生部代言人 Dr.Karen Smith 指,當睡覺時,把手機跟你的身體最低限度要保持一個手臂的距離 (建議數尺的距離),以減低受手機輻射的危險,特別對兒童,因為相比成年人,RF 無線射頻有可能對兒童發展中的腦部有更多及持久的不良影響。而根據不同的研究,除了有機會患腦癌或聽覺神經瘤;使用手機也有機會令人頭痛;而且注意力、精神健康、記憶力及睡眠質素較差;男士若手機長時間放在袋在,有研究指有關的精子有明顯的受損,數量數目亦最少。要減低受手機的輻射影響,美國加州衞生部有以下詳細的建議 (主要是跟手機保持數尺的距離,至少一個手臂的距離):

Source:cdphCB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