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告贏正版?美國 Brooks 跑鞋全線下架

| Siu Yeung | 15-12-2017 20:57 | |
安踏告贏正版?美國 Brooks 跑鞋全線下架

山寨告贏正版的新聞,在內地屢見不鮮。遭殃的除了 New Balance 外,最新還有美國運動品牌 Brooks。據內地媒體報道,興起訴訟的安踏,認為 Brooks (布魯克斯) 在商標上侵權,Brooks 已被法院宣判敗訴,所有產品均需下架。

現時安踏和 Brooks 兩方面都沒有發表聲明,但在 Brooks 的天貓旗艦店,已找不到任何商品。Brooks 大概在今年 7 月開始打入中國巿場,安踏則在 8 月時,控告Brooks 商標侵權,並由福建省泉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受理。安踏除了要求判令停止侵權行為外,還要求賠償經濟損失 350 萬元人民幣(約 413萬港元)。

【網絡熱話】

【玩具動漫】

雖然 Brooks 在中國的名氣不算非常響亮,但這品牌早在 1914 年,於美國賓夕凡尼亞誕生,總公司設在西雅圖,是全球四大跑鞋品牌之一,其商標的意思是「一條無盡延伸的路,象徵跑者邁向勝利的道路」。至於安踏則創於 1994 年,總部位於福建晉江,並在 2007 來港上市,其商標含意是「A 字型的圓弧構造出空間感,暗示升騰而起的飛行,展現了力量、速度與美在運動中的優美組合,寓意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理念。」

安踏告贏正版?美國 Brooks 跑鞋全線下架

至於內地網民,有人認為「安踏不要臉了」、「說實話以前對布魯克斯了解的不多,出了這檔子事兒,真的好想入一雙布魯克斯……而且安踏更瞧不上了」、「安踏自是醜人多作怪,為吸引眼球不擇手段」等。其他意見似乎不太同情 Brooks ,有的表示「必須要再次重申我國的商標制度,真的就是先到先得,我國不認國際商標的」、「Brooks是慘,不過這也沒啥影響,反正國內銷量趨近於 0」等。

Source:北京商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