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大電子產品 Switch居首iPhone X僅列第二

| 大新 | 14-12-2017 00:00 | |
2017年10大電子產品 Switch居首iPhone X僅列第二

談到2017年的最佳電子產品,或許不少人會想到是售價達歷史性新高的iPhone X,然而據《TIME》日前選出2017年10大電子產品,iPhoneX只居老二,冠軍就是Switch,讓不少人大跌眼鏡。

然而Switch叫好叫座,卻是建立在前代慘敗上。5年前任天堂推出Wii U主機,當時社長預期將如Wii全球銷售破億台,結果賣不到1,400萬台,是任天堂史上銷售最爛主機,2016年在日本宣布停產。英國《衛報》曾指Wii U滑鐵盧原因有二,一是它是同世代主機裡最晚推出的,1年後對手推出下一代主機,其立馬成過時產品。二是Wii U剛推出時,只有兩款任天堂自家遊戲大作,這是因為它的特殊設計,導致外部廠商開發遊戲成本奇高,任天堂只能孤軍奮戰。

Switch推出時,不僅準備好Mario等自家大作,還把開發5年的《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也同步推出。Switch即指掌機與遊戲主機的「互換」,裝上手把即成掌機、拆下接大螢幕即成遊戲主機。任天堂的宣傳是:遊戲本應想玩就玩,想關就關,沒必要被綁在某時某地。事實證明這正是它大獲好評的主因,《TIME》雜誌將其選為2017年最佳電子產品的評語說:「史上第一款既能在家玩、也能帶著走的主機」「它是真正的創舉」。Switch雖比對手晚問世,對手仍無法取代。

Source: ud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