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香港國際機場實用「急救」服務!Print 簽證最合大忙人

| Kay | 12-12-2017 17:24 | |
5 個香港國際機場實用「急救」服務!Print 簽證最合大忙人

香港國際機場作為全球最繁忙機場之一,每天都有不同國藉旅客往來機場,所以相比世界各地的其他機場,的確會有各式各樣的設施供旅客使用。每年 12 月正值旅遊旺季,且怕來往機場人次也會愈來愈多,但大家又知否香港國際機場其實有不少「秘密設施」都是很適合旅客使用,甚至可以確保你旅程順利呢?以下就有 5 個可能不說也不知的香港機場秘密設施,當然希望大家不要用上,但有需要一用的話,也的確可以很有用處的。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1)打印、影印及掃描服務

朋友的真實例子:臨上機到台灣才發現忘了 print 網上簽證,苦無對策。不知大家有否試過 last minute 才忘了 print 簽證呢?不過大家毋須擔心,因為香港國際機場有提供需要收費打印、影印及掃描服務,設施位於 1 號客運大樓第六層,離港東大堂兩端的旅客服務櫃檯(禁區)、1 號客運大樓第七層,旅客登記大堂 D 及 H 行段(非禁區),以及 2 號客運大樓第五層,旅客登記大堂 P 行段(非禁區)。

2)無線充電服務

普通有線充電服務,相信不少旅客都有用過,只要帶同插座、USB 線即可。但其實現時香港國際機場已提供無線充電服務,讓 iPhone X、Note 8 等旗艦手機能善用無線充電功能,設於 1、15、33 及 34 號登機閘口的顯著位置。

3)文件送遞服務

不少商務客人可能日理萬機得會漏帶機票、重要文件出 trip,但其實機場內有文件送遞服務,可將將文件及機票送交 1 號客運大樓禁區內的過境旅客。只要致電環美航務的 24 小時熱線,即有專人幫忙處理。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4)中、西醫都有得看

如果不幸地去到機場、落機後才有病需要看醫生,在機場都有各項健康及醫療服務,幫助舒解奇難雜症。設於 1 號客運大樓非禁區第六層 6T004 及 6T009 室的機場醫療中心,內有一般診治、X 光檢查、化驗、急救、緊急服務、擔架服務、防疫注射、物理治療、中醫服務及航空、旅行醫療可使用,兼是 24 小時服務。(每天上午 7 時至凌晨 12 時由當值醫生駐診)

5)設有熱飲用水機

不少朋友會擔心機場飲水機會被不明來歷的旅客作「其他用途」,因此很少使用飲用水設施。但其實機艙濕度低,易感口渴,多喝水能減輕咽喉、皮膚的乾燥繃緊。當然有人會選擇購買樽裝水,但不想花錢買水的朋友,也可於 1 號客運大樓第六層 1、15、26、34、44、61 登機閘口附近、第四層離港層 4.3 號女洗手間附近及第五層抵港層 E2 轉機區附近等地使用乾淨熱飲用水機,不論冷、熱水都有供應。尤其帶著 BB 去旅行,需要熱水沖奶粉的朋友,務必記下熱飲用水機位置。

Source: 香港國際機場,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