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直擊】百度高通 DuerOS 合作推 AI

| Patrick | 08-12-2017 11:48 | |
【美國直擊】百度高通 DuerOS 合作推 AI

【e-zone 專訊】百度宣布跟高通(Qualcomm)在 Snapdragon 平台上合作,百度今年初推出的《DuerOS》將合作在平台上,加強人工智能(AI)的語音能力。

高通與百度宣布雙方於 Snapdragon 行動平台上優化用於智能手機的百度《DuerOS》對話式人工智能(AI)系統,包括即將推出的 Snapdragon 845 流動平台。高通表示,這項策略合作將結合雙方在 AI 累積的經驗與專業,優化《DuerOS》與高通 Aqstic 硬件及軟件,針對智能手機與物聯網(IoT)裝置支援完整的 AI 語音與智能助理方案。

百度公司 Duer 事業部總經理景鲲(圖)在夏威夷的高通 Snapdragon Tech Summit 𡶶會上表示,運用百度在 AI 、大數據、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資訊與服務生態系統等領域的實力,《DuerOS》除了將為 OEM 廠商各項功能。

景鲲表示,兩家公司合作,透過以高通 Aqstic 音效編解碼器上的常駐啟動、低功耗與語音指令啟動功能亦可支援《DuerOS》,用戶只需對裝置說出「小度、小度」指令即能啟動該裝置。另外, Aqstic 音效編解碼器結合人工智能,可將回音消除與雜訊抑制機制,讓使用者能隨時向搭載 Snapdragon 核心的 《DuerOS》裝置輸入語音指令。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