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限】沙中線宋皇臺站物業改咩名好? 網民:叫宋.皇臺,重點係嗰點

| Kay | 07-12-2017 17:24 | |
【創意無限】沙中線宋皇臺站物業改咩名好? 網民:叫宋.皇臺,重點係嗰點

原定港鐵沙中線的土瓜灣站,由於位置跟土瓜灣有一段距離,因此最後決定改名為宋皇臺站,以紀念車站原址的歷史。說起宋皇臺這個地方,有讀中史的朋友都知道這是紀念南宋宋端宗,及其弟趙昺(宋帝昺)被元朝軍隊追迫,南逃流亡香港的經歷。之不過,今回不是跟大家「回帶」宋皇臺歷史,而是最近網民熱談的一個 post「宋皇臺站物業改咩名好」,雖知道港鐵不少車站都有上蓋或周邊物業,如果他日宋皇臺站要起樓,應該改哪些名字才夠特色兼不失霸氣呢?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一眾網民又再發起創意無限的精神,一個接一個 post 地想出心中所想,由於命名眾多,因此以下就分了 5 大類,劃分網民的創意結晶,基本上有意思、有氣勢、有歷史因素,又或者純粹玩諧音搞笑的名字都有,總有一個會讓你感到共鳴!不過有網民認為,其實改任何名氣也不重要,叫回宋皇臺也可以,但最緊要是有「.」分隔樓盤名,食正現今樓盤有你無你都要加「.」的熱潮,例如「宋.皇臺」會比「宋皇臺」出色得多,你懂的。現在就看看網民們的命名。

諧音類:

宋.爾鐘 / 宋爾.壹呈(爾 = 你)

宋.露臺(買樓送露台,住客 fat fat)

麥麥宋(麥當勞 24 小時麥麥送)

尚.帝(尚 =上)

甲.宋(食飯「挾餸」)

人物類:

宋.禮勤(送禮勤,沒理由不知道送禮勤是誰......)

王臺.仰(黃台仰,本土組織本民前召集人)

宋本宗(宋本中,《三五成群》28 座大王是也)

歷史類:

帝昺閣 / 帝昺園(紀念逃難香港的宋朝末帝宋帝昺)

徽.欽(紀念北宋滅朝靖康之變,慘變俘虜的徽欽二帝)

崖山.壹號(紀念南宋崖門海戰)

霸氣類:

宋.皇殿(夠晒氣派)

帝宗豪庭 (夠晒氣派 x 2)

帝昺華園(夠晒氣派 x 3)

御。皇台

社會現象類:

送蝗台(唔畀大陸 X 買)

羅.宋劏(明賣細到核爆的劏房)

【創意無限】沙中線宋皇臺站物業改咩名好? 網民:叫宋.皇臺,重點係嗰點
雖然不少網民發揮命名創意,不過最正還是有網民說出重點:「都係要嗰一點姐」。

Source: hkgolde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