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9 使用石墨烯電池!12 分鐘充滿電!

| 野原廣志 | 04-12-2017 07:00 | |
Samsung Galaxy S9 使用石墨烯電池!12 分鐘充滿電!

Samsung 排將在下代 Galaxy S9 內引入大量新技術,當中更應用石墨烯電池,使充電時間大幅縮短。據 Mydrivers 報道智能手機雖然發展迅速,但最大的瓶頸集中在電池上,畢竟鋰電池技術已經多年,繼續新的且成熟技術來將其淘汰掉。

以往我們總能看到一些電池新技術亮相,但結果都是一樣,商用還有很長的時間要走,讓人空歡喜一場,但 Samsung 打算要從根本上給用戶帶來希望。現在,韓國媒體報導稱, Samsung 打算在Galaxy S9上啟用電池黑科技,簡單來說就是,用戶可以在12分鐘內將手機電池充滿電,聽起來相當夢幻。

其實這個技術就是之前曝光的用石墨烯材質構造的電池,其最大的優勢在於,相同體積下的電池存儲能力大約是鋰電池的45%,但卻可以在12分鐘內完成充滿電,而且可以在高達60攝氏度的環境中保持高度穩定性。相比其他手機廠商而言, Samsung 在手機電池上投入的精力最多,而他們也是最迫切想要在電池技術上有所突破的,安全可靠長續航是其出發點,而石墨烯材質電池就符合了他們所有的幻想。

如果 Samsung 是全球首家成功將石墨烯材質電池投入量產設備的廠家,那麼將使得這家韓國企業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成為石墨烯材質的獨家供應商或者專利持有方,而這對於該公司的營收和全球地位提升也有著巨大幫助。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