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 ofo 共享單車!每半小時 HK$3 殺入香港

| Siu Yeung | 06-12-2017 11:52 | |
中資 ofo 共享單車!每半小時 HK$3 殺入香港

共享單車的選擇愈來愈多,最新來的到香港的,便有阿里巴巴有份投資的「ofo 小黃車」。由上星期六開始,以屯門作為首個進駐點。站在消費者的立場而言,ofo 的收費差不多屬全港最便宜,每半小時收費僅需 HK$3。用家只要下載 ofo 小黃車手機應用程式,再掃描單車二維碼便能解鎖使用。

現時在巿場上,共享單車公司大概有 10 間,香港人較熟悉的,便有 Gobee.bike 及 oBike 等。面對激烈的競爭,ofo 宣布每半小時租車費為 HK$3,租金跟 locobike 相同,但比 Gobee.bike 每半小時 HK$5 及 oBike 每半小時 HK$6 都便宜。另外在推廣期間,ofo 按金只需 HK$99,Gobee.bike 則為 HK$399。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儘管租金相宜,不過普遍網民,對共享單車似乎沒有太大好感,網上留言包括:「租單車就租單車啦,根本唔係共享」、「佔用公共地方做生意」、「平又點,未最後又係泊到周街都係」、「香港地少人多,阻礙行人啦!停止這種商業活動吧」等。

Source:ofo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