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網絡革命 方案商軟硬兼施

| 彭振濠 | 05-12-2017 12:22 | |
數碼網絡革命 方案商軟硬兼施

網絡軟件化是大勢所趨,發展下來,網絡商亦各有盤算;新一代的數碼網絡架構(Digital Network Architecture;DNA)在硬件升級下變得更完備,香港亦有公司開始測試。思科香港、澳門及台灣技術總監伍偉強表示,DNA 軟件架構在配合 Catalyst 9000 及其他搭配《IOS XE》系統的設備時能發揮最大效果。

新的 DNA 架構包括 DNA Center、軟件定義存取(SD-Access)、網絡數據平台及保證(Network Data Platform and Assurance),以及加密流量分析(Encryped Traffic Analytics)等多項新功能。

平台功能擴充

伍偉強表示,DNA 架構亦支援款的型號,但在新一代交換機及作業系統下,可發揮以上多項功能,企業客戶可視乎對功能的要求而選擇升級方案。他又指,新推出的軟硬件配合架構,是建基於意圖(Intent-based)的網絡系統,透過軟件化系統輕易部署網絡環境甚至不同應用。

新硬件加強效能

在示範中可見,透過 DNA Center 以圖像介面形式部署虛擬網絡效果,可節省接近七成的網絡預視及規劃時間;即將推出的網絡保證功能,具有機器學習能力,透過預測分析,可以自動改變設定;加密流量分析,透過獨有技術可偵測已加密流量的性質,達到保安效果。

在新架構底下,思科亦推出新的授權方式,伍偉強解釋,新的 Catalyst 9000 將用軟件訂閱方式授權,由預先嵌入的《Cisco ONE》軟件套件及單項功能,均會以訂閱方式提供。軟件環境方面,DNA 架構下亦有新的 DevNet DNA 開發人員中心,提供學習、沙盒(Sandbox)及應用編程介面(API)等資料。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