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巴士廣告遇上中國玻璃心即跪低?

| shiuhk | 05-12-2017 12:27 | |
美巴士廣告遇上中國玻璃心即跪低?

說到中國,近年出現了一個詞彙「玻璃心」,比玻璃還脆弱的自尊心,形容得十分貼切。近日,美國一間巴士公司就向美國 University of Illinois 學生發出一張廣告,廣告標語中竟然有一句「乘搭我們的巴士,你不會覺得自己身處於中國」,令不少中國留學生、網民玻璃心碎滿一地!

據《CNN》報道,美國 Suburban Express 向 University of Illinois 的學生發出電郵廣告。當中表示「You won't feel like you're in China when you're on our buses.(乘搭我們的巴士,你不會覺得自己身處於中國)」,暗指中國的巴士、公車質素十分差,結果引起中國留學生不滿並向學校投訴。其後,Suburban Express 就發出一封道歉電郵,疑似跪低。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然而,道歉電郵中就表示他們的言論是「基於事實」。同時表示 University of Illinois 由納稅人贊助,而當中 2 成的中國留學生對本地學校來説是「負擔」。但之後又戴頭盔,表示「不打算冒犯佔這個星球一半的人口」。

有網民認爲,某程度上這間巴士公司都是講出事實。因爲在中國乘搭公車實在恐怖,「又嘈又亂又髒」。而大量留學生佔據當地學位,當地人自然會感到不高興。然而,巴士公司這段廣告、其後的道歉信也帶有歧視成份。有亞洲留學生組織就認爲,中國留學生本來要給數倍學費。另外,並不是所有亞洲留學生均是中國人,而這家公司的言論冒犯了他們,是嚴重歧視。大家又覺得誰是誰非呢?

美巴士廣告遇上中國玻璃心即跪低?

美巴士廣告遇上中國玻璃心即跪低?

Source:CNN、Asian Pacific American Coalitio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