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Google 全世界擴充 香港無影踪?

| 鍾案平 | 04-12-2017 15:56 | |
Facebook.Google 全世界擴充 香港無影踪?

【e-zone 專訊】英國將脫離歐盟(Brexit),經濟似乎未受太大影響,有些科技公司還擴充業務。Facebook 去年宣布擴充倫敦的辦公室,到今日正式啟用。Google 及 Amazon.com(亞馬遜)也未打算撤出當地或縮減投資,有些更稱會在亞洲加強投資-香港似乎沒有甚麼參與的份兒。

Facebook 10 年前已在倫敦設立分部;新辦公室則位於倫敦西區(West End),由建築師 Frank Gehry 設計,聚集大批工程師、開發者、推廣人員和銷售團隊,其中半數屬技術人員,成為 Facebook 除美國之外最大的技術研發中心。Facebook 首個內部創業培育實驗室 LDN_LAB 也將坐落於此,協助當地新興數碼工業發展。除了新辦公室啟用。

Facebook 透露,明年還會在倫敦增加 800 個職位,屆時該公司在英國的員工將超過 2,300 人。另一邊廂,Google 去年也宣布在倫敦開設能夠容納 7,000 多名員工的新總部;Snap 國際總部也在倫敦。

Facebook.Google 全世界擴充 香港無影踪?
Google 日本搬家,當然會順道擴充。

Google 之前亦宣布擴充亞太區業務:日本總部 2019 年將由東京六本木區遷往明年落成、位於澀谷區新建的 Shibuya Stream 摩天大樓,落成後可容納多 1 倍員工,以迎接亞洲科技投資熱潮,以及跟 Amazon、和微軟(Microsoft)以至 Yahoo(雅虎)日本競爭。此外,該公司還在中國在北京和上海招募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人才,以另類方式重返中國。

至於香港似乎未受青睞,又是「市場太細」之理由?除了 Google 上周宣布明年將在本港設立「Cloud Platform region」支援其雲端服務(注意並非開設數據中心),Amazon Web Services 今年中宣布明年在香港建「基建區域」加強支援其服務,但也不是數據中心。Facebook 呢?除了支持贊助本地業界活動也沒有甚麼大動作。香港在資訊基建發展確比日本新加坡甚至台灣落後,要麼急起直追,要麼發展其他科技業務(可以的話)……

Facebook.Google 全世界擴充 香港無影踪?
AWS 全球設有約 16 個區域級數據中心,亞太區佔 5 個。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