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調音師鬧爆衰客壓價 Tune 琴!網民:有錢彈琴冇錢校琴?

| Kay | 04-12-2017 16:54 | |
職業調音師鬧爆衰客壓價 Tune 琴!網民:有錢彈琴冇錢校琴?

對職業調音師的第一個認識,大概就是在電影《安娜瑪德蓮娜》中,男神金城武所飾演的角色。作為調音師需要走遍各區,慢慢校正一些走了音的鋼琴,如沒有體能、專業知識都做不來。因此看到最近有職業調音師鬧爆衰客壓價 Tune 琴的附對話 cap 圖 post,而價錢還要由 HK$450 壓低至 HK$350 的時候,確實深深感受得到樓主的憤怒。「我能成為職業調音師,所接受過的訓練不比成為醫生或其他專業來得輕鬆、容易...」,這一點完全同意;「是否醫生以外的其他行業就可以任由壓價!?!?這到底是什麼道理!?!?」,這對一位專業的職業調音師而言,的確有出言不遜的成份。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樓主的憤怒,還有在留言部分的一句「香港人不是冇錢,但就是不願意尊重別人的專業......」反映出來,又提到這位衰客的行為,「影衰住跑馬地的居民」。其實網民見到這位衰客的所為,無不狠下負評,直指「越有錢,越 XX」、「任何行業都應該受到尊重」,甚至認為衰客跟「壓老師價既家長一樣,其實好唔尊重人,真係好 cheap,難為佢好意思出聲」。另外。有網民也認為,既然這位衰客住跑馬地(從 WhatsApp cap 圖得知),理應是有錢人家,沒理由連 HK$450 的平價 tune 琴費都要壓價,還反問「有錢彈琴冇錢校琴??」、「住跑馬地都要講價」,甚至勸勉樓主「HK$450 真係平,咁都仲要講價,不如唔好彈琴啦」。

看到這裡,相信很多人關心樓主有否後續?最後答完「我跟醫生同時專業人仕。要不然你為甚麼不自己動手調...」之後,原來經已「此 post 已完」,衰客也立即消失另找人選。

精選網民留言如下:

「香港人不是冇錢,但就是不願意尊重別人的專業......」

「影衰住跑馬地的居民......」

「XX 的都是自以為有錢的人,真正有錢的好禮貌到你驚。」

「450都得少啦,十幾年前都要 500 呀。畀得起錢買琴,無錢 tune 琴?鬼信」

「住跑馬地連果 450 都比唔起......學咩人買鋼琴呀!」

「應該這樣想,他不懂何為專業!不懂甚麼是音樂!」

「同果啲壓老師價既家長一樣,其實好唔尊重人,真係好 cheap......難為佢好意思出聲」

「450 係咪算平,以前去琴行代約都 500 起跳」

「你唔算串,不過佢抵串」

「有錢彈琴冇錢校琴??」

職業調音師鬧爆衰客壓價 Tune 琴!網民:有錢彈琴冇錢校琴?
樓主 cap 圖直斥跑馬地衰客壓價 Tune 琴所為,更提到「香港人不是冇錢,但就是不願意尊重別人的專業......」。

職業調音師鬧爆衰客壓價 Tune 琴!網民:有錢彈琴冇錢校琴?
網民弓致負評衰客所為,更質疑對方「有錢彈琴冇錢校琴?」。

Source: Qualitech Piano Service Faceboo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