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皇都有落!勁過 65 展覽」LEGO 重現經典地標

| Kay | 04-12-2017 12:44 | |
北角「皇都有落!勁過 65 展覽」LEGO 重現經典地標

不少 LEGO 迷喜歡用 LEGO 呈現本土經典建築物形態,連將於 12 月 11 日至 12 月 26 日舉行的《皇都有落!勁過 65 展覽》,都以 LEGO 版本土建築物為展覽重點之一,就是用上由 LEGO 迷花上萬元成本,砌足 100 小時的北角皇都戲院!如果大家是居住、成長於北角或港島東的話,必定知道由 1959 年改建自璇宮戲院而成的皇都戲院,到底有多 iconic,其獨特的建築包括採用飛拱設計的圓拱橋樑式屋頂,從前更有日本松竹歌舞團、台灣藝霞歌舞團,以至是知名歌手鄧麗君也來過表演呢!未知大家看到這間 LEGO 版皇都戲院,又覺得跟真實版有多相似呢?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別以為只要夠組件,就可砌出 LEGO 建築物,其實當中也需要設定比例,擁有精確計算,有如真實興建一座建築一樣,因此 29 歲的 LEGO 迷陳志豪及拍檔張顯倫,為呈現 LEGO 版皇都戲院,就先以電腦軟件進行地基、積木配搭等分析,而更特別的地方是需用上接駁磚來砌出皇都戲院特色之弧形屋頂,務求將他們從觀看建築圖則而認識的皇都戲院,以最精準、原汁原味的方式呈現,不減經典氣質。

其實在《皇都有落!勁過 65 展覽》中,不只可見 LEGO 版皇都戲院,同場還有特色建築師團隊 Hour 25 ,為這座經典地標加注新元素構想。團隊就交來一個集合可玩滑雪場、攀石、空中飛索的多功能室內運動場圖則。他們想有這些構想的原因,是可以盡用戲院特色建築元素,使其不只像從前只作為表演、娛樂場地,還可以包括更多可能性。

皇都有落!勁過 65 展覽

日期:2017 年 12 月 11 日至 12 月 26 日

時間:上午 11 時 至晚上 7 時 

地點:北角堡壘街 18 號 Connecting Space

*是次展覽亦是「2017 港深城市 \ 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其中一個活動。

北角「皇都有落!勁過 65 展覽」LEGO 重現經典地標
如果大家是居住、成長於北角或港島東的話,必定知道皇都戲院到底有多 iconic。

北角「皇都有落!勁過 65 展覽」LEGO 重現經典地標
這個《皇都有落!勁過 65 展覽》可讓大家一看皇都戲院的設計、應用可能性。

Source:  Walk In Hong Kong Faceboo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