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直擊】雲端平台助廠商轉型

| Brian | 01-12-2017 15:08 | |
【美國直擊】雲端平台助廠商轉型

【e-zone 專訊】在大中華區內,特別是台灣科技業都在找尋發展的新出路,物聯網(IoT)相關的產業鏈成長,正正可帶動當地固有的半導體與代工廠商走向轉型。AWS(Amazon Web Services)全球副總裁兼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上圖)指出,該公司在台北建立物聯網認證中心,完成者可在服務名稱加上 AWS 認可的字眼,由大數據分析、物聯網等技術都有涉足,希望擴展行業深度,提供完整化物聯網開發工具。

容永康認為,中國大陸的市場情況已比較明朗,官方機構如工信部已提供公有雲「落地」的條件,情況遠比 5 年前清晰,現在起碼是有法規可依,但要達到標準也需要投資與努力。特別是公有雲市場在中國的運算市場中佔有率少於 1 成,市場上太多遺留系統(Legacy System)未能遷移,傳統的 IT 廠商才是雲端平台的直接競爭對手。

容永康提及只把自己定位為公用雲服務並沒有大價值,舉例說,如與美國政府的合作模式,可在未來成為其他地區的參考對象。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