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引 DevOps 省半開發成本

| Brian | 02-12-2017 01:08 | |
國泰引 DevOps 省半開發成本

【e-zone 專訊】愈來愈本地企業踏上雲端轉型之旅,國泰航空資訊科技部總經理方逸翔(下圖)透露,在兩年前遇上系統老化與舊平台去存問題,令內部服務非暢順與客戶不滿情況增加,故此起了數據中心改革的念頭,當中考慮因素包括:架構需照顧到軟件定義網絡(SDN)制式,以至滿足未來 5 至 10 年需求。隨著雲端運算,流動應用與 SaaS 模式普及出現,公司團隊漸漸認同公有雲可協助解決相關問題,更能讓科技人員專注開發工作。

國泰引 DevOps 省半開發成本

雲端平台屬按量消費,資源更好地調動,不過國泰本身的 IT 開發團隊也要改革,最重要的方向是由項目導向,變成產品導向。方逸翔表示,採用AWS(Amazon Web Services)在於產品創新與價格考慮,而公司亦需要花費時間於人才與新科技管理文化訓練,目前 AWS 相關雲端的項目發展經過 18 個月時間,佔公司總數約 40% 的應用均已遷移到此雲端平台,他透露在實現 DevOps 流程後,可減少 67% 開發時間,同時節省近一半開發成本。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