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繁忙時間「關閘」減月台人潮?網民:天才呀

| shiuhk | 30-11-2017 17:14 | |
港鐵繁忙時間「關閘」減月台人潮?網民:天才呀

有些一聽就覺得是「天才」的想法,並不常見,而港鐵近日的減人潮新招絕對是其中之一。今日立法會會議上,運輸及房屋局回應議員就港鐵觀塘線及將軍澳線各車站於繁忙時間非常擠迫的問題時,指出港鐵正研究新方法疏導某些較繁忙路線的客流。而新措施就包括在早上繁忙時段,關閉部分上游車站的入閘機,從而讓月台少一點人並預留空間接載下游乘客?

以觀塘線爲例,早上繁忙時間最繁忙的路段為「石硤尾至太子」,此路段在繁忙時間每小時的載客率高達 94%。若實施以上措施,港鐵就會在繁忙時間關閉上游車站,如「彩虹站至黃大仙站」的部分入閘機,減慢這些車站乘客進入月台的速度、減少月台人潮。這樣,就能夠預留車廂空間疏導下游車站,即石硤尾至太子段的乘客。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雖然這個措施只在早上繁忙時間,於部分車站實行,然而不少網民聽見之後都說「天才」、「英明」,並嘲笑這根本就是「斬腳趾避沙蟲」。因爲乘客一樣多,只是由「逼在月台」改爲「逼在入閘機前」,問題依然得不到解決。有網民就比喻說「10 樓搭唔到𨋢所以 30 樓要封」,認真可笑。不少網民搞笑建議「關閉所有站就唔會有擠迫問題」、「停駛可以杜絕人流」、「全部改搭巴士就解決到」、「源頭減少人流,真係天才級!」。

其實,過往面對太多乘客的時段,港鐵都會選擇「關閘」來疏導人流。然而大多是這個站太多人,就會在這個站實施「關閘」;而不是採取上流車站「關閘」,來解決下流車站多人的方法。對於這個新措施大家又怎樣看呢?

港鐵繁忙時間「關閘」減月台人潮?網民:天才呀

Source:立法會、經濟日報圖片庫、d18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