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出九龍開價 $2480!的哥「害群之馬」論被打臉?

| shiuhk | 30-11-2017 14:59 | |
的士出九龍開價 $2480!的哥「害群之馬」論被打臉?

的士以及 Uber 之類「網約車」的爭拗,近年都吵得熱沸沸。很多人都認爲,「網約車」之所以能夠成功打入香港獲得固定支持者,某程度上是因爲的士本身做得差。拒載、服務態度差、濫收車資等問題,一直都無法解決。日前,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就建議政府向「網約車」發出許可證,並循序漸進式作出規管【詳情按此】。例如是向司機進行背景審查、要求出租車有指定車齡等,最終希望能夠為業界引入競爭。相信很多人都想不到,就連消者委會都支持 Uber 吧!

而作爲經常被「針對」的出租車公司 Uber 都很快發出聲明,表示支持消委會的建議,而本身他們已經有爲司機夥伴作出背景審查,亦有獨特的評分制度,希望將來能夠跟有關政府部門商議出適合香港的制度「令消費者得到最大的好處,並達成開放市場的長遠目標」。「挨打」之下,的士業界當然立刻反擊。推動的士發展聯會發言人李超凡昨天出席商業電台節目時就指出,的士業界中的害群之馬實屬少數,更用「警察都有害群之馬啦」來比喻,表示絕大部份司機都奉公守法,在 4 萬的士司機入面,其實只有 20、30 人會拒載。聽起來好像十分合理,然而「話口未完」,又有的士司機因爲濫收車資超過 10 倍被拘捕!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昨日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放蛇,今日警方向傳媒交代行動。放蛇行動中,警員由機場乘搭的士前往沙田某酒店,的士司機要求收取 HK $1780(合理車資約 HK $250);另一架的士由機場前往九龍某酒店,的士司機竟要求收取 HK $2480(合理車資約 HK $280),足足收貴接近 10 倍,警方其後以涉嫌「濫收車資」拘捕兩名司機。濫收車資情況這麽誇張,難免有一種「打臉」的感覺。

難怪,不少網民都留言說「大家都感受到現時差劣的的士服務」、「政府快開放網召車市場!」。更嘲笑說「還有 28 個『害群之馬』未被捉」、「千份之一『害群之馬』都捉到真厲害!」究竟的士業界是不是只有少數害群之馬呢?就見仁見智了。

Source:ezone.hk、HKET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圖片乃資料圖片,與本文所提及的案件無關)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