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電腦偷裝間諜軟件?

| Kay | 29-11-2017 10:44 | |
HP 電腦偷裝間諜軟件?

引述外媒報道,繼 Lenovo Think Pad 系列電腦被發現加裝追蹤用家活動的監視程式後,HP 原來也默默植入一個名為 HP Touchpoint Analytics Client(4.0.2.1435 版本)的間諜軟件,於旗下電腦產品之中,而當中更是沒有徵得用家同意之下進行。至於偷裝間諜軟件的舉動,直至 11 月 15 日,有一位名為 MML 的用家於電腦討論區出 post 提到「更新 Windows 後看到 Kaspersky 防毒軟件的彈出提示,並開啟了 Windows Dump File verifier 及磁碟檢查」,才意識到有相關軟件被安裝其中。

其後發現,偷裝 HP Touchpoint Analytics Client 間諜軟件的用戶不只得上段所提的朋友,在 HP 支援網站頁面都有類似的留言訊息,提到 HP 沒徵求 PurplePassion22 這位用家的同意,就在 11 月 18 日安裝了間諜軟件,而且看到工作管理員部分,會自動開啟及停止使用一些應用程式。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據外媒報道提及,HP 方面暫未對以上事件作出回應或解決方案。不過,如果用家真擔心被偷裝 HP Touchpoint Analytics Client 軟件會有任何影響,於 Ghacks 網站也有提供刪除程式,以及 HP Touchpoint Manager 的方法。大家不妨跟著步驟試試看吧。不過,前題是大家需先找找 HP 有否內置 HP Touchpoint Manager 軟件。

Source: Computer World, Ghack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