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取消貧童上網支援!莫乃光批評政府倒退不負責任

| Siu Yeung | 27-11-2017 23:00 | |
政府將取消貧童上網支援!莫乃光批評政府倒退不負責任

由 2011 年起,香港政府推行了「上網學習支援計劃」,經招標後委託「有機上網」及小童群益會推行,對基層家庭學童提供電腦及上網等緩助,不過這個計劃將會在明年 8 月結束,或會改為關愛基金資助提供資助。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批評政府不負責任,做法倒退。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關於政府即將結束「上網學習支援計劃」,莫乃光找來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一同評論,並在其 facebook 專頁直播分享。莫乃光表示,現時由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管理統籌的「上網學習支援計劃」,其實尚未透徹,將來改為關愛基金單純「派錢」,變相令支援工作倒退。事實上緩助不只資助,基層家面對的,還包括每個月的上網費用、網速緩慢、數碼鴻溝等問題,而且現時的機構,還會提供技術支援、分期等服務。

曾任有機上網顧問的方保僑認為,「基層家庭」數字不會因計劃結束而減少,新的「基層家庭」亦會不斷出現,而且將來假設只由志願基構負責,沒有政府統籌,會容易變得混亂。莫乃光補充,由於基層家庭還涉及私隱問題,由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負責,往往事倍功半,認為「上網學習支援計劃」不但要延續,而且應該改由教育局負責,現時政府的做法,並沒有將各部門好好協調。

政府將取消貧童上網支援!莫乃光批評政府倒退不負責任

Source:Charles Mok 莫乃光專頁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