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Tek 推物聯晶片

| Patrick | 27-11-2017 13:38 | |
MediaTek 推物聯晶片

【e-zone 專訊】 MediaTek (聯發科技)日前發表支援窄頻物聯網 (NB-IoT)  Release 14 規格的雙模物聯網晶片 ( SoC ) MT2621  。該晶片支援 NB-IoT 及 GSM/GPRS 網路,強調低功耗與省成本。

針對物聯網市場,晶片廠商又有新一輪商機, MediaTek 以雙模為賣點的 MT2621 ,特點就是讓設備生產商可以投服務商所好,讓物聯產品在 GSM/GPRS 傳統網絡及新的 NB-IoT 網絡上都可運作。MediaTek 強調,晶片適用於各種連網裝置,包括健身追蹤器與其他穿戴裝置、物聯網安全感測器、智慧電錶及各種工業應用等。

MediaTek 表示, MT2621 晶片將採用單一 SIM 卡、單一天線設計,終端裝置只要一個通用晶片卡( UICC )與行動電話號碼,就可以在 NB-IoT 與 GSM/GPRS 雙網路之間自由切換,讓裝置製造商可以更快地將產品推入市場。此外,  MT2621 整合一個窄頻前端模組,支援所有超低頻、低頻、中頻等頻帶,採用 MT2621 晶片的終端產品可適用於全球各地市場。

規格方面, MT2621 由一顆省電型的 Armv7 微控制器驅動,配備了快閃與虛擬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PSRAM ),且支援多種影音週邊元件,內建的 Bluetooth 4.2 通訊功能可用來連結各種無線週邊裝置。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