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市交易支撐 Bitcoin?失竊名畫被發現在暗網上拍賣

| Knight | 25-11-2017 01:05 | |
黑市交易支撐 Bitcoin?失竊名畫被發現在暗網上拍賣

Bitcoin 匯價愈升愈有,直至 2017 年 11 月 25 日 0 時 30 分為止,每 1 個 Bitcoin 的價值已等同 8176.26 美元(折合約 HK$63,840.66)。Bitcoin 這類區塊鏈(Block Chain)貨幣,基於在交易時可完全隱藏身份,故此一直是暗網(Dark Web)黑市交易的常用貨幣,成為支撐 Bitcoin 價值的「後盾」。最近更有 1 幅在 2017 年 4 月失竊的名畫,更被發現在暗網的 White Shadow 拍賣網站上發售。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2017 年 4 月 1 日,有匪徒駕駛貨車撞向新西蘭國際藝術中心的落地玻璃,乘亂成功竊取了由 Gottfried Lindauer 在 1884 年繪畫,名為 Chieftainess Ngatai-Raure 和 Chief Ngatai-Raure 的兩幅名畫。當中 Chief Ngatai-Raure 近日被發現在 White Shadow 拍賣網站上競投,起標價為 35.1129 Bitcoin(折合約 224 萬港元),即買價為 81.4111 Bitcoin(折合約 520 萬港元)。買家 Diabolo 表示他自己不是偷名畫的賊人,也不知道誰是賊人,但保證名畫是 100% 真貨,並會將名畫封存在木箱內,以國際郵遞方式寄給中標者。當然,暗網上的拍賣未必可靠,也許這次名畫拍賣事件,只是新式的網上騙財手段而已。

黑市交易支撐 Bitcoin?失竊名畫被發現在暗網上拍賣
失竊名畫被發現在暗網的 White Shadow 網站上進行拍賣。

Source:Wired、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