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來年或推出廉價版 iPhone X?捨 OLED 重用 LCD

| Morris | 24-11-2017 19:50 | |
Apple 來年或推出廉價版 iPhone X?捨 OLED 重用 LCD

Apple 今年首次將 iPhone 的 LCD 屏幕改為 OLED 屏幕,讓 iPhone X 擁有比 iPhone 8 系列更佳的色彩及細緻表現,不過相對產能較低,同時亦大大提高了生產成本,還有機會出現「烙印」問題,可謂好壞參半,而最近有分析報告指 Apple 來年或將推出較便宜的 LCD 屏幕版 iPhone X,降低成本之餘並務求提升用家購買意欲。

【相關新聞】

根據凱基證券知名分析師早前的分析報告,來年 Apple 將推出三款 iPhone,包括採用 6.5 吋和 5.8 吋 OLED 屏幕的機款,估計是用上全屏設計的 iPhone 8s 系列,還有一部採用 6.1 吋 LCD 屏幕,估計會是廉價版的 iPhone X,分析指出雖然 OLED 屏幕擁有較佳的表現,但始終基於成本問題,Apple 暫時不會完全轉用 OLED 屏幕,所以至少推出一款 LCD 屏幕 iPhone,確保手機產能和成本。

【相關新聞】

另外,早前亦有消息指 Apple 正在開發 Micro LED 技術,能夠提供更佳色彩和解像度表現,耗電量更低,而且不會出現 OLED 屏幕的「烙印」問題,只是至今仍未能量產及商品化,若能開發成功,日後定必取代 OLED 屏幕。

Source:brg.co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