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機採新技術 維修.等𨋢全智能

| 何志衡 | 24-11-2017 10:17 | |
升降機採新技術  維修.等𨋢全智能

升降機是家居出入辦公常見的工具,好像跟智能談不上邊,但其實生產商已在密密數碼化及加強技術發,除了改善機器械等硬件外,維修保養更會用上 app(流動應用程式)輔助,連等𨋢時間也可用鏡頭觀察及調節。

奧的斯(Otis)在「Made to Move You」技術展覽示範經物聯網(IoT)系統提供的「智能預防服務」,系統故障前已懂自行診斷和決定需要更換的零件,並主動通知客服中心,技術人員在出發前已備妥所需工具零件,亦可在同一平台跟客戶溝通。據悉,本港明年將約安裝 300 部升降機連接該物聯網系統。

升降機採新技術  維修.等𨋢全智能
奧的斯港澳台董事總經理 Julie Brandt。

至於一般民眾能「見到」技術,奧的斯亦有在現場介紹,如已在歐洲等地推出的《eCall》app,住宅及辦公室用戶可以在出門前用 app「撳定𨋢」,省卻等候時間。奧的斯策略及市場總監鄺浩良透露,年底將在香港推出《eCall》,笑言屆時香港人毋須再用紙巾按升降機制「確保衛生」。

升降機採新技術  維修.等𨋢全智能
鄺浩良透露,年底將在香港推出《eCall》。

此外,奧的斯在技術展覽還示範了人流監測系統,在升降機口設置感應裝置及鏡頭,計算每層樓升降機等候人數,再調節速度及樓層升降模式,節省等候時間加強效率。

升降機採新技術  維修.等𨋢全智能
在升降機口設置感應裝置及鏡頭,計算每層樓升降機等候人數,再調節速度及樓層升降模式。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