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廠全面轉型量產OLED

| 大新 | 23-11-2017 00:00 | |
韓國大廠全面轉型量產OLED

Apple過去多年,往往引領業界潮流,隨著iPhone X改用OLED屏幕,是否意味舊有的LCD即將被淘汰?據mydrivers報導,進入到2016年以來,傳出了不少關於LCD時代終結的聲音。OLED技術憑藉自發光特性、色彩真實、零延遲、無限對比度、極致超薄、柔性顯示等特性,被認為是取代液晶的最佳選擇。

韓國作為世界面板強國已經率先採取行動,先是LG Display最近關閉了龜尾市的5代線P4工廠,這是繼3.5代線P2工廠後又一個關閉的LCD產線,預計在年底之前,4代線P3工廠也將關閉。LGD預計在2020年之前,對OLED產業投資將達到180.8 億美元,廠房分別有位於坡州市的P10、E6,位於龜尾的E5,以及一座位於中國廣州的OLED廠房。此外韓國另一大支柱企業三星旗下的Samsung Display也連續三年關閉一座7代線面板廠和兩座5代線面板廠,並且在韓國建設兩座大規模OLED面板廠。單是在今年,三星就拿出88億美元的資金擴大產能,並且把一些原有的液晶生產線改造為OLED面板生產線。

從兩大巨頭的動向就可以看出,韓廠正在加速淘汰中小尺寸LCD面板,向OLED屏幕轉型的趨勢非常明顯。新事物取代舊事物雖然一直都非常符合發展的規律,但就目前來看,OLED想要在短時間內完全取代液晶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同時韓系廠商因為產能的調整無法供應足夠的液晶面板,這也讓全球液晶市場的格局發生了改變。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