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豆腐渣豪宅 發泡膠做牆一戳即穿

| Siu Yeung | 23-11-2017 23:38 | |
內地豆腐渣豪宅  發泡膠做牆一戳即穿

建築物偷工減料的傳聞,偶然也會聽聞。早前湖南長沙市,便有疑似是豆腐渣豪宅工程曝光。根據湖南經視節目《經視大調查》報道,一間由中央企業子公司開發的樓盤「五礦萬境園」,業主在收樓時發現,單位質素差劣,其中窗台、陽台等,外表雖然是水泥,但內裏原來是發泡膠。

【動漫電玩】

【生活情報】

內地豆腐渣豪宅  發泡膠做牆一戳即穿

根據相關報道,這個新樓盤的露台、窗台、設備平台等邊緣位置,只需徒手便能擘開,外層水泥剝落後,裏面全部都是發泡膠。這層發泡膠亦跟常見的沒什麼不同,手一捏便會粉碎。消息傳出之後,苦主紛紛質疑這是「偷工減料」,「這個能做建材嗎?」,「人站在上面的話,隨時會掉下去的」。

內地豆腐渣豪宅  發泡膠做牆一戳即穿

五礦開發商土建工程師回應表示,該建材是「EPS板」,由泡沫劑加阻燃劑構成。用上這種新物料,是要統一整個屋苑的造型,營造出「法式風格」。「入面是顆粒,外面是抗力砂漿,是一種阻燃材枓,離開火源並不會產生燃燒,達到 B 級效果。」不過,有業主在外牆挖出一個洞後,把火種丟進去,洞中馬上冒起一股黑煙,而且愈燒愈深。

內地豆腐渣豪宅  發泡膠做牆一戳即穿

業主向相關部門投訴後,長沙市建設工程質量監控站質量監督工程師廖超葦表示,涉事屋苑的圖則由湖南省建築科學研究院設計,上面有齊該院、設計師及施工審查單位的印鑑,是一個合法的圖紙。同時圖紙表明,窗台線條會使用 EPS 物料,不過陽台理應需要使用混凝土。當局相關部門已要求開發商複檢建築材料,若未能通過防火要求,則需重新動工改正。

Source:湖南經視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