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認 App Store 有 674 VPN 程式「被下架」

| WAH | 23-11-2017 20:53 | |
蘋果認 App Store 有 674 VPN 程式「被下架」

蘋果公司(Apple Inc.)於 21 日承認,應中國政府要求已將中國區 App Store 內的 674 個 VPN 應用程式「下架」。眾所周知,中國設有「網絡長城」,國內人民以至旅客如要登上部分網站,都要使用虛擬私人網絡(VPN)翻牆上網。今年 10 月,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Ted Cruz 及共和黨參議員 Patrick Leahy 就曾致函 Apple Inc. 執行長 Tim Cook,質疑該公司把 VPN 程式下架的決定。據美國之音報道,Apple Inc. 是在給予該兩名參議員的回信中,承認應中國政府要求把相關 VPN 程式下架。

不過 Apple Inc. 就為這次下架行動作出辯護,指出這樣做可令公司繼續留在中國市場,藉以推動言論自由等權益。中國於 6 月 1 日正式實施新的「網絡安全法」,規定境內所有公司必須將包括用戶資料、商業數據等資料儲存於中國境內,並需通過政府安全審查。Apple 為了配合新政,亦決定於貴州設立第一座資料中心。

Source:經濟日報、The Regist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