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Pay 踩入港鐵支付網絡!方保僑:支付寶或跟隨

| 天師 | 23-11-2017 18:40 | |
WeChat Pay 踩入港鐵支付網絡!方保僑:支付寶或跟隨

於國內,除了大家熟悉的支付寶外,微信支付 (WeChat Pay) 也是另一大電子支付途徑。不過,支付寶已快一步於年中進軍香港,並已逐步提升滲透率,WeChat Pay 作為後來者自然要有特別殺著。今日,WeChat Pay HK 就與港鐵於簽署合作協議,並成為合作夥伴,旨在推動流動支付在港鐵公司於本地客運業務中的應用。根據協議,WeChat Pay 將為港鐵公司提供流動支付解決方案,包括 WeChat Pay HK 及微信支付,為本地乘客及內地旅客帶來簡單、安全及方便的流動支付體驗。

只作購買單程票

不過,有消息指,WeChat Pay 並不可直接在出入閘機付款,而只能用於購買單程票,方便程度遠不及八達通。港鐵將在 12 月中推行試驗計劃,在 1 至 2 個車站內,提升部份售票機,讓乘客以 WeChat Pay 購買單程車票,詳情細節將會在集團網頁公布。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ezone.hk 訪問了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Francis),他相信 WeChat Pay 之後,其他支付工具包括支付寶等亦會有機會同 MTR 合作,而其他公共運輸系統亦有機會跟隨。Octopus、Alipay、WeChatPay 及其他支付工具有機會共融,對香港金融支付系統的長遠發展會係一件好事。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