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還未賺夠?Apple 夥台積電全力開發 microLED

| Ricky | 22-11-2017 22:15 | |
iPhone 還未賺夠?Apple 夥台積電全力開發 microLED

日前傳出 Apple 將跟 TSMC (台積電) 合作開發 microLED 技術新顯示屏,要向外界證明 Apple 不止著眼於 OLED 衍生技術,還準備未來 microLED 世代裡,成為手機業界當中的龍頭!現估計 microLED  未來市場規模將達到 300 至 400 億美元以上 (約 2,340 至 3,120 億港元),故若 Apple 成功主導 microLED 技術,屆時將變成比 iPhone 更賺錢的部門。

iPhone X 採用了 Super AMOLED 顯示屏,這是 OLED 衍生技術的之一,其他相關技術還有 Google Pixel 2 XL 及 LG V30+ 均採用的 P-OLED (Plastic OLED) 等。Apple 早年曾以高價向台灣友達 (AU Optronics) 挖角人才,更以比起 Intel、Google 高逾 4 倍的出價,併購專門研發 microLED 顯示屏的「LuxVue」公司,反映 Apple 打算在 microLED 技術方面大展拳腳。

【相關新聞】正價即出 iPhone X!免上台、免食炒價!

【相關新聞】iPhone SE 第二代推出有望!?或叫 iPhone XS?

【蘋果親證】非 iPhone X 獨享!Animoji 理論上適用於舊 iPhone

決意做 microLED 技術「一哥」

但綜合各方消息所知,Apple 正縮減 LuxVue 開發團隊的人手規模,並可能將 microLED 研發工作移師到美國。顯示屏面板f無疑是高度精密科技,故傳出 Apple 夥拍台灣最先進的晶圓廠 ─── TSMC,共同研究及解決 microLED 面板的技術困難。據專門報道 Apple 最新技術的「Patently Apple」網站解釋,Apple 是從 LuxVue 的「量子點技術」(Quantum Dot Technology) 技術而開發 microLED。

microLED 又稱微「極型化 LED」,相比 Samsung 及 LG 等韓廠主導的 OLED 衍生技術,microLED 宣稱擁有更佳的對比度、亮度、反應時間,也較容易啻出更纖薄的面板成品。microLED 屆時除了應用於 Apple 自家產品如 iPhone、iPad、MacBook Pro 及 Apple Watch 等,倘若以技術授權方式售予其他公司使用,Apple 將藉此獲取極龐大利潤。

Source:ezone.hk、9to5MacUD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