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正義聯盟》是 DC 版《復仇者聯盟》?

| Kay | 22-11-2017 14:18 | |
【影評】《正義聯盟》是 DC 版《復仇者聯盟》?

眼見 Marvel《復仇者聯盟》長拍長有,票房大收 US$14 億以上,因此 DC 急起直追,集結蝙蝠俠、神奇女俠、水行俠等人拍攝《正義聯盟》,make sense。Make sense 還 make sense,一直在超級英雄電影世界不敵 Marvel 的 DC,又能否憑《正義聯盟》突圍呢?還是拍上穩陣到不能的 DC 版《復仇者聯盟》,已可收工呢?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DC 版《復仇者聯盟》

基本上,大家可以視《正義聯盟》為 DC 版的《復仇者聯盟》。或許因為《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想破格求變為最終爛透收場,因此 DC 在過後的《神奇女俠》及《正義聯盟》都大打穩陣牌,故事公式化到不能,甚至將 Marvel 超級英雄電影的成功方程式,默默移植在《正義聯盟》之中。因此你看罷《正義聯盟》,或會覺得很有 Marvel 電影的感覺,因為當中除了角色不同外,整齣電影的表達都算是「《復仇者聯盟》個 friend」。同樣集結 DC 旗下的超級英雄蝙蝠俠、神奇女俠、水行俠、閃電俠及鋼骨,然後一行人為拯救地球而努力,而於過程之中,一眾主角也從中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而超級英雄之間的情義,也從劇情推進之中建立起來。最後使得眾人能夠藉自己所長,團結就是力量地將惡人重罰,把地球生活秩序重回正軌,撥亂反正。

穩陣都不能的「戲院戲」

由於《正義聯盟》的故事格局,已經刪卻了不少像《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常見前言不對後語的表達手法(Sorry 但這正是導演薩克薛達本人的「拿手好戲」),因此整體觀感都是穩陣都不能,而當然 CG 電腦特效方面也是一如以往是偶有失色之處。不論你看 IMAX 版或非 IMAX 版都會察覺得到,只是 IMAX 版本有大銀幕幫助呈現浪捲、閃電等角色特色,感覺上會較為吸睛。因此大家最關心的一條問題:「好唔好睇」?這條問題的答案,只可以答你的是正常電影一齣,好睇、唔好睇不足以用來介定。經常強調的是,像《正義聯盟》這類的電影,會是定位為「戲院戲」,若你追求只能在戲院感受的聲畫震撼,可以一看,假若選擇不看,也不會有損失。

為神奇女俠、水行俠鋪路

大概《正義聯盟》比《復仇者聯盟》優勝的地方,就是有女神姬嘉鐸飾演神奇女俠,而角色定位也有別《復仇者聯盟》的黑寡婦,只屬可有可無的配角。看《正義聯盟》的時候,也顯然見到 DC 之後會想力捧神奇女俠及水行俠(積遜莫瑪飾)上位,雖然有傳姬嘉鐸會辭演神奇女俠,但《水行俠》的獨立電影已事在必行,定於 2018 年上映之外,更找來妮歌潔曼飾演水行俠的母親 Queen Atlanna。正因為《正義聯盟》某程度上也是 DC 超級英雄 In & Out 的預告,因此可見神奇女俠、水行俠的戲分會較多較突出,而有傳會易角的蝙蝠俠,相比之下確實失色不少。

蝙蝠俠堅會易角?

自神導基斯杜化路蘭拍畢《新蝙蝠俠》系列、基斯頓比爾也不再是蝙蝠俠後,跟《蝙蝠俠》有關的作品,以至是接基斯頓比爾捧演新一代蝙蝠俠的賓艾佛力,都是負評不斷。要讓影迷改變《新蝙蝠俠》的神級觀感,難,要讓以不懂演戲的賓艾佛力突破蝙蝠俠的神級演繹,更難,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已證明賓艾佛力飾演的蝙蝠俠,真的風采不再,只是想不到的是,在《正義聯盟》所見的蝙蝠俠,更 hea 得明顯,難道蝙蝠俠將會易角為《斷背山》的積佳蘭賀主演的傳聞,真的有跡可尋?既然賓艾佛力也可能「被辭演」,再落力為觀眾好,都不會得到分數的。不過以這樣的演技都能當上蝙蝠俠(最短命的是佐治古尼,只是拍了《蝙蝠俠與羅賓》就拜拜),真教過往演得出色的米高基頓、基斯頓比爾情何以堪?

【影評】《正義聯盟》是 DC 版《復仇者聯盟》?
看到賓艾佛力的「演技」,真心覺得蝙蝠俠將會易角的傳聞,並非得個講字。

【影評】《正義聯盟》是 DC 版《復仇者聯盟》?
DC 力捧神奇女俠的心,可謂路人皆知!

【影評】《正義聯盟》是 DC 版《復仇者聯盟》?
由於《水行俠》獨立電影已定於 2018 年上映,因此積遜莫瑪戲分夠搶,也屬正常。

【影評】《正義聯盟》是 DC 版《復仇者聯盟》?
IMAX 版本有大銀幕幫助呈現浪捲、閃電等角色特色,感覺上會較為吸睛。

【影評】《正義聯盟》是 DC 版《復仇者聯盟》?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