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全閃儲存系統 3 年省 2000 萬

| 彭振濠 | 22-11-2017 10:20 | |
投資全閃儲存系統 3 年省 2000 萬

系統效率是財金業關注的一環,元大證券資訊科技部主管黃煒表示,全閃(All Flash)儲存可應付高效率需求,對該公司的跨區業務亦有幫助。元大證券業務香港以外的業務據點包括南韓、印尼、越南等,加上該公司是首批推出「滬港通」交易平台的公司,要處理來自香港、上海及深圳的數據。

黃煒表示,元大 3 年前開始由傳統伺服器陣列轉到 NetApp 的融合架構 FlexPod,近期更提升至 All Flash 全閃儲存系統,將接近 200 台伺服器遷移到接近 50 套 FlexPod 架構,3 年來節省港幣 2,000 萬元,遠比系統的投資多。

滿足交易需求

問到對系統的要求,黃煒表示最重要是可擴展及彈性,如今次 All Flash 升級,只需在 3 年前的舊架構上進行,省卻不少人力物力。談到廠商選擇的考慮,他指出,NetApp實際案例引證,當初遷移的時間亦只花 3 個月,比動輒要花 1 年評估加部署為快。

投資全閃儲存系統 3 年省 2000 萬
黃煒(右)表示,部署 FlexPod 系統後,電力節省三成半,數據中心空間亦省了一半。旁為吳福生。

財金業分秒必爭,這亦是近年市場上閃存設備的?眼點,將關鍵應用放到融合架構及閃存設備。黃煒坦言,因為有廠商案例引證,測試時亦對表現滿意才進行,現時雖然仍保留部分傳統伺服器,但他透露未來會考慮超融合架構,強調此乃發展方向。

儲存量級數增長

元大儲存容量已由 3 年前的 2TB 提升到現時的 15TB。NetApp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吳福生指出,3 年前跟元大合作,當時採用 FlexPod 架構加上混合儲存,但面對該公司更多應用及交易系統在速度上的要求,故元大需升級到 All Flash 系統。他強調,系統擴充能力令當初的投資得以保留,這是 FlexPod 的優勢之一。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