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我曾被 VC 瘋狂拒絕

| Brian | 21-11-2017 22:31 | |
馬雲:我曾被 VC 瘋狂拒絕

【e-zone 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在出席創業比賽活動時,承認自己在上任以來,一直致力了解與學習創新科技的知識,更認為公私營合作是推動創業的最佳方法。除了熱誠與投入度外,她亦希望創業者同時也要對社會大眾具「同情心」。她同意本地年輕人具有創新精神,但是往往受制於父母,或被家庭成員阻止,相信此文化需時改變。香港處於挑戰與機遇並存的發展情況,指港人應用放眼包括珠三角、大灣區,以往全國的創新機會。

同場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笑稱,在 25 年前初成立公司時也曾向創投基金(VC)叩門但是全部失敗,認為創業者要具備樂觀的眼光,解釋自已為何比別人優勝,更要找尋最好的團隊人員,向他們提出最好的條件,甚至為他們犧牲的精神,要有捨才有得。

他指出,香港對初創企業支援足夠,包括免稅與資助項目可讓他們支撐多好幾年,而本地創業者有很好機會接觸 VC 與人才,他們的開放思考假如能配合更廣闊的世界觀,前途更加無可限量。 馬雲更寄語在場人士,當每個人目前都在追捧的科技與商業模式,這必定不是「明日之星」,更語重心長提醒各位:創業不要等待政府與政策配合、行動要快,因為當他們決定配合的話,正是生意人需要離場之時。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