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決定封殺 UEFI 兼容模式 Win7 將不能開機

| 阿七 | 18-11-2017 00:37 | |
Intel 決定封殺 UEFI 兼容模式 Win7 將不能開機

在近代的 Windows 中,不少用戶認為 Windows 7 是最簡潔及穩定,至今仍有用戶在購買新 Notebook 或砌機時,依然會選擇安裝 Windows 7,不過日後恐怕此情不再,皆因 Intel 為此設了限期。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目前大多數的電腦都已經採用 UEFI 代替 BIOS,但在作業系統層面上,只有 Windows 8 後才正式支援原生 UEFI,Windows 7 或之前的作業系統,會以 UEFI 中的 CSM(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及Secure Boot 啟動 Legacy 兼容模式,藉此啟動 Windows 7。不過,Intel 研究員 Brian Richardson 在台灣的一場 UEFI 活動中,透露 Intel 決定在 2020 年起,全面停止 UEFI 的 BIOS 兼容性,換言之日後搭載 UEFI 的電腦 (佔新機 9 成以上),將無法以上述模式啟動 Windows 7 或以前的作業系統。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