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小米隨身手電筒平售?

| Ming | 17-11-2017 17:03 | |
多功能小米隨身手電筒平售?

小米產品愈來愈多元化,當中小米隨身手電筒已正式開售,似乎致力打造全方位的生活科技產品生態鏈。小米隨身手電筒自稱多功能,售人民幣 79 元,約 HK$93,其實有多吸引?

【科技焦點】已撤 WhatsApp 訊息竟可看回!西班牙網誌作者有辦法

【熱門影片】電競「補習社」培訓職業選手?17 歲導師:比讀書更辛苦

小米隨身手電筒,於 9 月時已有相關消息會推出,現終於在官網開售。在商品分類方面,以為小米隨身手電筒會歸入米兔生活周邊或智能硬件之類,但其實於「移動電源/電池/插線板」內,皆因小米隨身手電筒其中一個功能,便是可以充當流動電源,用家可以將小米隨身手電筒,作為尿袋 (行動電源),為手機充電。

賣點方面,小米隨身手電筒的賣點功能包括:11 檔可調亮度、3,350mAh 鋰電池可作流動充電用,以及搭配至其他小米隨身配件如風扇使用。除了充當流動充電器,當中比較特別或實用的功能,或許是其 SOS 模式,快速連擊功能鍵三次,便可以切換至小米隨身手電筒的 SOS 模式,手電筒便會發出「求救訊號」的閃燈光,以增加被救援的機會 (望大家不需要使用此功能吧)。

規格方面,小米隨身手電筒高 120.2mm x 25.5mm 直徑,重 103g,micro USB 輸入、USB-A 輸出;採用鋁合金機身,設計簡潔,頗為討好。手電筒的燈為 Lumileds LED 燈,扭動燈頭便可以增加或減低光亮度,最高為 240lm (流明)。若只計其內置的 3,350mAh 鋰電子電池計,可以有 216 分鐘 (3 小時 36 分鐘) 的照明壽命,稱有智能温控功能,不會怕長時間開啟會令電筒過熱的情況。

以手電筒功能而論,現時各手機都內置該功能,或簡單安裝 app 就已經成事,只是會令手機耗電或有機會手機機身發熱。而且,同若喜歡晚間進行運動如踩單車,這小米隨身手電筒會否是一個便宜的「車燈」選擇?還是有興趣入手的話,其電筒功能才是次要,作為流動充電器更覺划算?(雖然以小米移動電源 2 作例子,雙向快充備有 10,000mAh 也同樣為 79 元人民幣)。

Source:小米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