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回憶】1994 年香港公眾假期列表回帶!網民:好掛住哈迪斯

| Kay | 17-11-2017 14:00 | |
【集體回憶】1994 年香港公眾假期列表回帶!網民:好掛住哈迪斯

2017 年香港公眾假期包括了元旦日翌日、農曆年初一、清明節、復活節、勞動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國慶日翌日等,合共 17 日假期,而當然,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國慶日等假期,就是 1997 年香港回歸之後才有的公眾假期。那麼大家又知否,香港回歸之前的公眾假期又是怎樣呢?最近有網民上載了一張 1994 年香港公眾假期列表的圖片,那時其實都有農曆年初一、清明節、復活節等節日假期,之不過英女皇壽辰,重光紀念日等特別日子,原來已經隨著 1997 年香港回歸,落入大家的集體回憶之中。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1994 年香港公眾假期類型雖比現在多元化,但實際的公眾假期日數,也是 17 日,跟 2017 年一樣,不過相信有份留言的部分網民,是擁有戀殖情意結,因為當提到「以前學校有放英聯邦日假期」時,字裡行間之中是流露絲絲悲傷。其實講到「流露絲絲悲傷」,又豈只是對那些年公眾假期的懷念,因為網民在此 post 的另一個重點,也不忘懷念這張 1994 年香港公眾假期卡上所見,已撤出香港的美式快餐店哈迪斯名字,更表示:「我細個快餐嚟講除咗麥當勞就係哈迪斯,勁平又好食」、「以前細個行過哈迪斯,但一次都未食過哈迪斯,好後悔」、「好 X 掛住哈迪斯」。

說來除了哈迪斯外,Wendy’s、Jack In The Box 都是曾經在本港開業的知名美式快餐店,不知道大家有否吃過呢?還是從來都是只認識麥當勞及 KFC 這兩家美式快餐的龍頭大哥?

精選網民留言:

「好 X 掛住哈迪斯,果陣成日食,隔離就係 M 記,得我一個成 X 日去食哈迪斯」

「多咁多假」

「Hardees, Wendy's, Jack In The Box :-(」

「牛仔芝堡很好吃」

「以前細個行過哈迪斯,但一次都未食過哈迪斯,好後悔」

「當年嘅假期,高質咁多!」

「我細個快餐嚟講除咗麥當勞就係哈迪斯,勁平又好食」

「以前我讀小學時 11 月 12 日有孫中山壽辰紀念日紅假,但唔記得係由幾時開始無咗」

【集體回憶】1994 年香港公眾假期列表回帶!網民:好掛住哈迪斯
講講吓,這個 post 的重點已不是懷念 1994 年香港公眾假期,而是那些年的哈迪斯有多好味。

【集體回憶】1994 年香港公眾假期列表回帶!網民:好掛住哈迪斯
除了哈迪斯外,Wendy’s、Jack In The Box 都是曾經在本港開業的知名美式快餐店,不知道大家有否吃過呢?

Source: 高登討論區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