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真用家必看 至今iPhone X全球災情總整理

| 大新 | 16-11-2017 00:00 | |
iPhone X真用家必看 至今iPhone X全球災情總整理

iPhone X雖然全球觸目,但推出後卻引來不少批評,甚至層出不窮的各種 Bug 和軟硬體問題也連日佔據國外論壇導論頭條,據udn報導,全球的iPhone X各種災情主要可分為以下幾大類:

螢幕綠線
最近在美國網路論壇 Reddit、MacRumors、Twitter 等平台上傳出 iPhone X 的「綠線」問題,部分使用者回報他們的 iPhone X 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螢幕兩側(可能是左側也可能是右側)會出現相當刺眼的綠色線條,並嚴重干擾使用者視覺。

觸控失靈
除了綠線災情之外,還有一項問題也與螢幕有關。目前有部分國外使用者反應 iPhone X 在低溫環境下會出現觸控失靈的狀況,一開始用戶以為是手機當機而嘗試重開機,但觸控失靈的狀況直到回到溫暖的室內之後又會回復正常。

輸入法 Bug
iPhone X 在推出時預載的作業系統版本是 iOS 11.1,但這個版本的 iOS 可是以 Bug 出名,其中比較讓人崩潰的就是輸入法 Bug,在使用英文鍵盤輸入字母「i」時,會被系統自動校正成「A」,讓使用者不勝其擾,針對此點,也有人提出可以透過設定「替代文字」把「i」強制改為大寫「I」即可,不過 Bug 終究還是 Bug 啊...。

雜音問題
同樣也是在 Reddit 與 Twitter 上傳出,部分使用者表示 iPhone X 有著與 iPhone 8 Plus 類似的雜音問題,指出 iPhone X 在音量較大聲時上方的聽筒會有類似雜音與爆音的狀況,甚至台灣也有使用者在 Mobile01 上發文說 iPhone X 有「霹啪」聲的雜音。

螢幕烙印?
iPhone X 是蘋果首度採用 OLED 的產品,相較於 IPS 螢幕,OLED 螢幕具備反應較快、高對比、自體發光、省電的優勢,但也有成本較高與烙印的問題。嚴格來說「烙印」是一個在未來才會發生的災情,儘管目前沒有明顯的烙印案例傳出,但蘋果官方倒是提前就打好了預防針,表示:「用戶遲早會遇到,只是時間長短問題」。

Face ID 安全性問題
iPhone X 在推出後因為獨特的 Face ID 臉部辨識而受到廣泛討論,大家想知道的是 Face ID 到底夠不夠安全?有些人嘗試使用面具,有些人找來雙胞胎來測試,有些成功,有些失敗,整體來說 Face ID 仍可算是相對可靠的一項身份辨識方式,但這並不表示它沒有疑慮。

最近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有一位媽媽發現他的十歲兒子竟然可以解鎖她的 iPhone X,不過這不是每次都會成功,在不同的環境下反覆測試,他的兒子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機率可以成功騙過 Face ID。

Source: ud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