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路發道歉聲明只因早 20 秒開車!港鐵幾時學吓嘢?

| Kay | 17-11-2017 11:34 | |
日本鐵路發道歉聲明只因早 20 秒開車!港鐵幾時學吓嘢?

對於 Rule is rule 的執著,記者有感除了德國人外,日本人也是這方面的皇者。跟日本人相處、交談過的話,你就會發現他們確是出名循規蹈矩及守時,而近日就有一宗日本新聞,可以充分解釋得到他們堅持 Rule is rule 的重要性,就是日本筑波快線(Tsukuba Express)因為早 20 秒開車而發出的道歉聲明。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肇事的列車是日本筑波快線一班理應在星期二(11 月 14 日)上午 9 時 44 分由南流山站開出的列車,但在 9 時 43 分 40 秒就經已開出。這 20 秒對於不少人來說,絕對不會讓生活構成影響,但對作為出名準時的日本鐵路網絡而言,不論是早 1 秒或是遲 1 秒,都是一個會對乘客帶來不便的錯誤,因此筑波快線即使沒有收到乘客的投訴,但也主動在官網發出道歉聲明,詳細列明事件因由,以及衷心致歉。

眼見香港港鐵差不多每天都有列車故障、服務受阻的事故及處理方法,再對比日本的做法,相信各位香港人都會想問返句:「港鐵幾時學吓嘢?」不盡學日本人的認真態度,也花時間學習以乘客為本的服務理念吧!

日本鐵路發道歉聲明只因早 20 秒開車!港鐵幾時學吓嘢?
筑波快線只是因為列車早 20 秒開出,都要發道歉聲明致歉。未知港鐵何時會學習日本人的認真態度,以及以乘客為本的服務理念呢?

Source: Rocket News 24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