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應用手勢操作詳解

| 大新 | 15-11-2017 00:00 | |
iPhone X應用手勢操作詳解

iPhone X上市後,由於取消了Home鍵,改用Face ID的iPhoneX在交互操作上有了較大的變化。甚至出現了一些iPhone老用戶換了新手機卻完全不會操作的情況,場面相當尷尬。據mydrivers報導,各項操作的詳細技巧如下:

開機:長按機身右側的電源鍵。
關機(SOS):與之前長按電源鍵關機不同,iPhoneX需要同時長按左側音量+和電源鍵。
強制重啟:在之前的iPhone上,強制重啟是長按音量減+電源鍵;到了iPhoneX上,操作變得複雜,需要按一下音量上、按一下音量下(音量加一格再減一格),然後長按電源鍵鬆手不放,直到重啟。
截屏:同時按音量鍵上+電源鍵;
Apple Pay或App Store購買確認:雙擊右側電源鍵;
呼出Siri:長按右側電源鍵。
鎖屏快捷鍵:看到屏幕下方左右兩個小按鈕(手電和相機)了嗎,是不是忍不住想去滑,Too Young了吧。在iPhoneX中,這兩個按鈕直接使勁按一下就啟動,配合3D Touch,手感不錯。
控制中心:在iPhone 8中,控制中心和之前一樣,從屏幕底部向上滑動即可;在iPhoneX上,變成了從屏幕右上角(劉海的右側)向下滑動呼出。
返回主界面:一直以來,iPhone的Home鍵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返回主界面(反正iOS的多任務界面也沒人在意)。而當Home鍵取消以後,在任何應用界面,機身底部都有一個“小橫條”,在任何應用界面向上滑動即可返回主界面。
多任務界面:向斜上方滑動橫條至手機振動;
多任務快速切換:左右滑動橫條。
全屏/半屏切換:打開通用→輔助功能→開啟便捷訪問,然後在任意界面向下撥動橫條即可(成功率不是很高,比較雞肋)。































如果你在玩遊戲或者有強迫症,真的很討厭這個橫條,小編再告訴你一個去掉橫條方法:
打開設置→通用→輔助功能→引導式訪問(最下面倒數第二個選項),然後進入你想隱藏橫條的應用,連按三下電源鍵,右上角點開始。怎麼樣,橫條是不是消失了?不過此時屏幕也只能顯示在這個應用,無法退出或切換應用。想退出時,只要再次按三下電源鍵,左上角選擇結束,一切又恢復正常。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