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自動化

| Patrick | 16-11-2017 11:25 | |
電子支付自動化

【e-zone 專訊】數碼化經濟下,支付方式有不同演譯方法。Mastercard 就經常提到對手不是同業,而是現金,所以銳意革新支付模式。在 Mastercard 新加坡的創新實驗室內,工程人員向記者展示與不同合作夥伴研發出的交易方式,包括利用到近年流行的人工智能(AI)數碼助理,又或是簡單不過的二維碼(QR Code)。

促進消費是大大小小商戶追求的目標,而 Mastercard 更想有更多人用該公司的平台。Mastercard 亞太區全球產品及市場營銷執行副總裁 Julienne Loh 指出,以旅客為例,該公司希望透過消費者行為知道甚麼對他們重要,而在數碼年代,電子商貿熾熱時,在大型的節日及消費活動後,都會得到不少經驗。另一方面, Mastercard 的 Masterpass 電子錢包服務,亦以快捷完成交易為重點。

在示範中可見, Mastercard 與夥伴研發出的自動售賣機(圖),利用 QR 碼配合 Masterpass,不用再次輸入信用卡資料,就可完成交易,另外,在 Google Home 上,亦可以語音完成交易服務,不用輸入資料,簡化了電子交易的程序,節省時間。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