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直擊】物聯插頭保交易安全

| Patrick | 16-11-2017 00:28 | |
【新加坡直擊】物聯插頭保交易安全

【e-zone 專訊】物聯網(IoT)普及,更多數據交換發生亦產生資訊保安問題, Mastercard 嘗試在物聯設備的晶片韌體(Firmware)加入交易相關的協定,讓數據傳送更安全。

Mastercard 亞太區聯總裁凌海(圖)指出,更多的遠程支付發生,全渠道策略令交易平台變得更挑戰性,所以該公司亦有本身的研發實驗室開發不同方案,而新加坡的 Mastercard 實驗室就於今年 3 月開幕。從現場示範可見,工程人員透過手機連上內置晶片的插頭(大圖),再接上電風扇,可讓酒店等行業採用。

【新加坡直擊】物聯插頭保交易安全

現場的示範中可見,工程人員透過手機應用啟動插座讓電源通過後,電風扇即可運作,這是智能家居電力管理設備,但當中的另一個環節,是電源插頭內置晶片,流動應用程式(app)會跟插頭晶片溝通,Mastercard 的加密協議作出認證,再透過 app 及手機數據傳送上伺服器,確認交易後即可啟動設備。工程人員解釋,正式使用時當然不是啟動電風扇這簡單設備,而是酒店或其他服務行業可透過這概念及加密方案提供不同服務。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