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度殺人》福山雅治當辯護之神

| Kay | 15-11-2017 12:56 | |
《第三度殺人》福山雅治當辯護之神

日本男神級演員福山雅治歷來主演的電影數量不多,不過 11 月 23 日及 11 月 30 日接連兩個星期,湊巧地都有他的作品上映,而是更是大作級數!在 11 月 23 日登場的,是他首拍動作片,由吳宇森執導的華語合拍片《追捕》,至於壓軸在 11 月 30 日公映,則是再跟大師級導演是枝裕和合作的《第三度殺人》。雖然福山雅治、是枝裕和經已兩度合作,但對比上回《誰調換了我的父親》的溫情,今回《第三度殺人》的冷峻、懸疑的風格,無論對福山雅治要演活「死都拗翻生」的辯護律師角色,以至是枝裕和的導演節奏而言,都是一大考驗。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福山雅治演技試煉

福山雅治事實上是有型,更且對比同年代的男神,如木村拓哉、竹野內豐等,更有「不老」妙法,但可惜他的演技在這些年來都不及外形出眾,因此在《第三度殺人》之中,福山要演上銳意為殺人疑兇三隅(役所廣司飾)推翻死刑定案的辯護律師重盛,角色之中高傲、好勝的辯護之神個性,的確要揣摩得宜才能演得出塵!加上戲中大部分的對手戲,是面對出名好戲的役所廣司,那麼在戲中的福山雅治,能否憑此戲成為繼《神探伽利略》之後的代表作呢?且要看看他的演技是否到位。

《第三度殺人》福山雅治當辯護之神
以雙男主角福山雅治(左)、役所廣司(右)擔正的《第三度殺人》,到底會是哪個較好戲呢?

《第三度殺人》福山雅治當辯護之神
戲中女主角為人氣女星廣瀨鈴,她的角色更跟作為殺人疑兇看三隅(役所廣司飾),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是枝裕和轉導演風格?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之所以被影迷譽為大師級導演,是因為他的靜謐影像表達,以及他主力涉足的家庭倫理題材,都有獨特一套的表達風格。以往多拍溫情電影的他,今次執導懸疑、法庭題材的《第三度殺人》,風格可謂 180 度大變。到底是枝裕和能否將一個辯護之神著力替殺人犯推翻死刑定案,全力探求案件真相的故事,拍得出神入化呢?有看過電影的網民就表示:「是枝裕和版《嫌疑人 X》」,信不信由你了。

《第三度殺人》福山雅治當辯護之神
《第三度殺人》的冷峻、懸疑的風格,跟是枝裕和以往的作品大有分別。

《第三度殺人》福山雅治當辯護之神
不知擅拍溫情電影的是枝裕和,能否駕馱得宜《第三度殺人》這種講求劇力萬鈞的懸疑、法庭題材?

Source: edkofilms,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