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指點餐平台比自取貴近 8 成!老麥雪糕 $11 變 $20.5

| Hin | 15-11-2017 12:41 | |
消委會指點餐平台比自取貴近 8 成!老麥雪糕 $11 變 $20.5

UberEATS、Deliveroo、Foodpanda 等網上點餐外送平台,相信大家也有所認識。不過,消委會發現點餐平台的服務參差之餘,有超過 60% 的點餐收費比外賣自取更貴,最離譜的一宗貴近 86%。

消委會在 9 月於 5 個綜合點餐平台,以及 4 間連鎖食肆自行開發的點餐平台中,先後點餐 91 次,以評估各個點餐平台的點餐速度及質素。當中發現在 137 款外賣食品中,有 83 款價錢較外賣自取高。

若以金額計算點餐溢價的話,「Deliveroo」所提供的「活壽司」,外賣自取售價為 HK$128,但於點餐平台則要付 $200,兼且還要再支付 HK$20 送餐服務,相差達 HK$92。而「麥麥送」出售的新地蘋果脆,外賣自取價為 HK$11,而平台點餐則要 HK$20.5,兩者差價達 86%。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此外,消委會又指出在 91 次點餐中,僅成功點餐 78 次,當中有 12 次在點餐後被餐廳取消訂單,其中 UberEATS 佔 5 單、honestbee 佔 7 單。另外,消委會又指 UberEATS 仍提供一些已經結業及正在裝修餐廳的訂單,亦試過點餐後 2 個小時仍未獲確認訂單,及後才發現有關餐廳經已結業。呼籲用戶如發現訂單良久不獲確認,應主動聯絡客戶服務查明原因。

另外,消委會指送餐準時率方面,綜合點餐平台介乎 20% - 75% 左右 ,最嚴重試過遲達 51 分鐘。而連鎖食肆平台準時率則較高。至於食物質素方面,則達 95% 滿意程度,但有 30% 認為食物溫度不理想,以及食物送達時有傾斜、漏汁等情況。 

Source:消委會

Page 1 of 14